某國小評價花8千萬修校舍挨批,房屋裝修費用不排除委外

學校也有蚊子館?台中潭子國小有5間登錄為歷史建築的日式校舍,市府花了8641萬元修復,完工後閒置1年至今仍沒有開放,民眾覺得浪費。校方表示正規劃作為蝴蝶標本館,未來也不排除委外經營對外開放、活化空間。


木造的日式建築,展現出寧靜典雅的氛圍,這是位於台中潭子國小的日式校舍,2012年被登錄為歷史建築,台中市文化局投入8641萬元修復,去(2021)年7月完工,但1年多來閒置沒有開放,引發外界議論。


潭子國小日式校舍,建於1936年日治昭和年間,為5棟獨立建築,占地0.28公頃,戰後作為國小教職員宿舍,目前產權屬於潭子國小,由校方管理與維護。校方表示,目前有意作為鄉土文化教室,規劃蝴蝶標本館,其餘空間不排除委外經營,開放民眾參觀。


市府則強調,修復完成沒有使用相當可惜,文化局將偕同教育局,協助校方活化運用,將日式宿舍的建築與技術上呈現的價值,更具有親近性。


民眾表示,「大家都這樣講,蓋好也不給大家看,那蓋那些要幹嘛還花那麼多錢,不如你乾脆別弄了,整修完那麼漂亮,我們是希望說讓人來遊覽 、參觀,讓人來看看才不會浪費啦。」


潭子國小校長陳銘鎮表示,「我們會先做一個蝴蝶標本的標本館,如果我們學校使用沒那麼多(空間)可能就會委外,設定好當然就會對外讓民眾來參觀。」

中古屋驗屋, pos管理系統,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