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痘洗面乳推薦2022訣竅?一天4次溫和清潔、每次不超過30秒

想要擺脫痘痘問題,除了就醫治療之外,肌膚清潔的功夫是非常重要的。醫師建議,一天可以冷水洗4次臉,但每次要溫和輕柔地清潔,不能隨意拉扯肌膚,且時間不超過30秒鐘,讓肌膚洗完臉後不會感到乾燥緊繃。


正確的清潔除了要除去臉部多餘油脂外,也有助於肌膚角質層更新和促進血液循環,讓肌膚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。但是,醫師提醒,過度的清潔如太過用力的搓洗、去角質,或是過度使用現在正夯的洗臉機、洗臉刷,有可能造成肌膚損傷和提前老化。不僅會變得油脂阻塞、皮表粗糙,更可能長痘痘,或皮膚泛紅而變得更脆弱。


如果是整天需要上妝的上班族,建議可考慮在中午休息時重新卸妝清潔臉部再簡單保養,幫助肌膚喘口氣,恢復正常油脂代謝,避免長時間上妝導致毛孔堵塞,讓痘痘找上門。


醫師強調,有青春痘症狀,正確清潔與耐心用藥是最重要的二大功課。一般建議,中度青春痘患者可以口服抗生素,外加使用新一代藥物A酸加BPO的複方凝膠使用於患部,一天使用一次,幫助角質正常代謝與抑制細菌。若是嚴重患者,則可考慮再搭配服用口服藥物,大概3個月左右,痘痘症狀即會有所改善。


本站內容僅供參考,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。

近視雷射副作用, 台南trans prk, 高雄全身按摩推薦,
Close Menu